你要不要喝果茶

文艺不起来,悲观不起来。快乐沙雕与sq,才是正常的我。
你相信我巨喜欢搞米,却是个露厨吗…

【露米】惧光者(下)

现在是八点,往常这个时候阿尔弗雷德应该已经回家了,他一般陪伊万到七点半。

没有人会在这个时候睡觉。

伊万是个例外,他每天的睡眠比正常人多了很多。毕竟如果不睡觉,他将很难熬过漫长的夜晚。

阿尔弗雷德侧躺在床上,戳戳伊万的腰。

“怎么了,小英雄?”

阿尔弗雷德没有回答,他一路凑近伊万的脸,等到呼吸打在伊万的嘴唇,他直视这伊万的紫色眼睛。

“亚瑟讲的故事里,紫色是恶魔的颜色。”

伊万没有动作,直直的看着阿尔弗雷德的蓝色眼睛。

“但是hero觉得,紫色是孤独的。亚蒂的故事里,恶魔永远都是一个人,他一个人侵略世界,一个人和骑士团斗法,一个人被囚禁在黑暗。”

“其实那天我是故意的。我在露西亚的身上揽了一条绳子,系住了一些猫粮,所以阿美莉卡才会到你家。露西亚的毛很长,可以藏得住。我去调监控的话,没有那么快到的。我没过多久就来了不是吗?我在你看不见的时候拆了绳子。

我骗了你,亚蒂从来没有限制过我吃零食,他也没有出差。”

阿尔弗雷德整个人都趴上伊万。

“万尼亚,万尼亚。hero很早就喜欢你。一年前第一次来亚瑟家玩,你在隔壁浇花,就是那盆向日葵。可是在hero眼里你比向日葵更需要光。”

“万尼亚,我不怕黑,你也不要怕光,好不好?”


不可否认,伊万内心的向往几乎要把理智打败。

但他明白阿尔弗雷德只是一瞬间的好奇,他陪不了自己永远呆在黑暗里。

他揉了揉阿尔弗雷德的金发,“阿尔弗,你累了,好好休息吧?”

说完,他将阿尔弗雷德赶下自己的身子,转身背过去,没再看阿尔弗雷德。

床弹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离开了房间。

房间里窗户只拉了一层薄纱做的帘子,将外面的一切都虚化。

光,是伊万不敢碰的。更何况,是比光还要明亮的阿尔弗雷德呢?


后来两天,伊万的家里又归于沉寂。露西亚有时会出去找阿美莉卡,但是阿美莉卡没有再和露西亚来过。


阿尔弗雷德再次出现是在第三天。

他怀里还是抱着满怀的零食,阿美莉卡在伊万开门地一瞬间钻了进去。

“哈哈哈伊万!hero的猫进你家了!我需要去找它!东西太多拿不下,你是个好人,帮我拿点吧?”

阿尔弗雷德依旧没有在意伊万是否同意,直接将东西放在伊万怀里,蹬掉帆布鞋,赤着脚走进客厅。

伊万希望能和阿尔弗雷德撇清关系,他不想最后自己痛彻心扉。

他其实也会因为别人的有些行为感到生气,但是害怕会有人离开自己,所以才没有出言制止。既然抱着和阿尔弗雷德决裂的心,那就直接指出来好了。他在没有生病前,也是个笑面虎啊。

“琼斯,有没有告诉你要问问别人的意见?你的亚蒂没有教你吗?”伊万笑眯眯地问。

“亚蒂可管不住我。你是幼儿园吗?只会用像‘我要告诉你爸’的话来威胁我?”阿尔弗雷德也笑地爽朗。


王耀来的时候,两个人正在争锋相对着,互相挑剔着对方,几乎要打起来。

“诶诶欸,这是怎么了?之前半个月不还好好的,你侬我侬的。”王耀拉开两人,看向伊万,“话说你都好久没露出那种让人发毛的笑容了呢,挺怀念的。”

“你抖M吗?”跟在后面进门的弗朗西斯把门带上,“看到你生龙活虎,还能像以前一样,哥哥我很开心哦。”

只要不对着我这么笑就行了。弗朗西斯在心里补充着。

“亚蒂怎么没来?”阿尔弗雷德放弃用眼神杀死伊万,转头发现亚瑟没来。

“亚瑟要开会。”

亚瑟其实和伊万关系没那么好,大部分时候是被王耀和弗朗西斯拖过来的。

阿尔弗雷德耸耸肩,表示有吃的就行。

餐桌上,王耀和弗朗西斯是崩溃的。

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不知道发什么神经,两个人因为叉子伸向同一块肉,用叉子打着架,汤汁也因此四处飞溅。

“这盘子里起码有十块肉,你们一定要抢这一片吗?”

弗朗西斯想用叉子制止他们,却被打了回去。

“hero/万尼亚 就要这块肉!”

他们两就这么在伊万故意疏远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故意招惹伊万的原因下杠上了。

本以为吵的那么凶了,阿尔弗雷德就该受挫了,但他还是和伊万吵到七点半,等黑暗完全笼罩在房子里,再犟两句离开。

再在第二天早上去敲伊万家的门。

也许是王耀他们吧。伊万这么想着,打开了门。

两个人暑假的后一个半月基本上都是吵架,在打架的边缘反复横跳。

而真正动手的,是在阿尔弗雷德将要去大学的前三天。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就不能直视自己的感情吗?你明明喜欢我,为什么要拒绝?”阿尔弗雷德坐在沙发上,阿美莉卡和露西亚在他脚边转地很开心。

“你不可能永远陪我,你只是一时的好奇。没人能受得了永远的黑暗,阿尔弗。”

后面的争吵伊万记不清了,他只记得阿尔弗雷德把他胡乱糊的纸疯狂地撕下来。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连尝试都没有尝试,为什么就觉得自己永远没有阳光!”

纸被伊万涂了很多胶水,难以撕开,阿尔弗雷德只能用指甲拽它们。指甲磨在玻璃上特别刺耳,留下的痕迹一道一道,像野兽的抓痕,缝隙中微微渗透着光。

伊万一拳打向阿尔弗雷德,然后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

最后是亚瑟被阿美莉卡和露西亚拽着来的,幸好冬妮娅告知了亚瑟伊万的备用钥匙在地毯下。


阿尔弗雷德走了,他去了他的新生活。

伊万是在他离开亚瑟家的那一天才去补窗户的。

他尽量避着光,但光无孔不入,还是灼伤了他。

就像他透过缝隙与阿尔弗雷德对视产生的炽热一样,烫的他痛不欲生。





“嘿,琼斯!听说了吗,今天有个挺有名的画家要到我们学校美术系讲课。你不是说你喜欢的人有恶魔般的眼睛吗?我见过那个画家,他的眼睛也是紫色的……”

后来同学再说什么,阿尔弗雷德就没有听见了,他看着走廊尽头的高大男人走向自己。

“阿尔弗,你说的对,我没有尝试怎么知道自己不配拥有阳光呢?所以你愿意给我这个尝试的机会吗?我的小太阳先生。”

伊万的话软软糯糯的。

但是谁能知道里面的沉重呢。

就像没有人知道惧光的伊万忍了多少的灼伤,才能重新走在阳光下,也没有人知道怕黑的阿尔弗雷德忍了多大的恐惧陪伊万度过了两个月的黑暗。

别做一个惧光者,别让你的爱人等你太久。

这是阿尔弗雷德吻在伊万唇上唯一想说的。

————end————


其实完形填空原文里的主人公没有恢复成正常人,但是想和露米两个人一个傻白甜的结局,所以撇去科学就让伊万恢复吧。

叙事能力略渣,也可能有bug。感谢看到这里你。嘻嘻。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